晴時多雲

奧運》選手村「亮相」 設計圖騙很大

2016/03/15 19:19

設計師去年呈現的選手村房間示意圖,相當美輪美奐。(取自網路)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2016年里約奧運的選手村房間照片今「亮相」,雖然完成度為98.47%,但相比去年設計師建構有如高級公寓的意象,仍顯得相當陽春,只有簡單家具,甚至衣櫃都是可拆解式的布套衣櫃,客廳牆面預留的冷氣孔也還空空如也。

里約奧運選手村房間照片,與當初的想像落差頗大。(取自網路)

里約奧運將在今年8月5日登場,選手們將入住佔地80萬平方公尺的「純淨島」Ilha Pura,這個區域共7大建築群、31棟大樓,包含3604間公寓,可容納世界各地的1萬8千名運動員。

不過相比去年設計師呈現的房間意象,在單間套房擁有舒適雙人床、液晶螢幕甚至是簡易廚房,紐西蘭媒體「Stuff.co.nz」調侃表示,「運動員們對於選手村的豪華期盼恐要失望了。」

事實上,由於巴西近年經濟不佳,先前一度還要求選手村冷氣得使用者付費,但蚊蟲引起的茲卡病毒使得各國不安,籌委會才改口說免費,並強調不會縮減與選手相關的預算。

這批奧運選手村之後也將作為房地產項目出售,只是從2014年截至去年底,才售出230間公寓。

選手村客廳,似乎為冷氣機預留的牆孔,仍空空如也。(取自網路)

選手村的房間,衣櫃還是可拆式的布衣櫃。(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