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倒數141日 體育署期許遠征里約台將至少50人

2016/03/17 17:31

奧運倒數141日,體育署期許遠征里約台將至少50人。(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里約奧運倒數141天,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洪志昌在率領考察團出發前夕表示,目前我國取得本屆夏季奧運參賽資格名單,包括7個種類24張門票,由於羽球、桌球、網球、高爾夫、游泳、自由車、射箭、柔道、田徑、划船和拳擊等好手,仍有機會搶下五環入場券,「本屆希望至少組成50人選手代表團,『 3金、2銀、1銅』的目標也不改變!」

洪志昌評估,我國本屆奧運最有機會奪牌的重點,仍是舉重、跆拳道、網球、羽球、桌球、射箭和射擊等,由於南半球里約路途遙遠,體育署堅持提供國手最高規格待遇,預定安排全程搭乘商務艙出征,讓寶島健兒帶著最佳狀態爭取佳績,「已取得參賽資格的選手,機位都已安排好了,唯獨田徑和游泳最後參賽名單,恐得拖到7月才能完全底定,加上奧運8月5日開幕,班機安排勢必棘手,體育署會盡一切力量,讓選手舒適抵達巴西參賽。」

目前我國已取得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2席、不定向飛靶2席;射箭男子團體3席、女子1席;馬術1席;田徑6席;舉重男子3席、女子4席;跆拳道1席;自由車1席,共計7個運動種類、24席參賽資格,體育署寄望國手們把握四年一度難得機會,五環盛會超越過去最佳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