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台灣跑者參加奧運 市民跑者川內優輝給訣竅

2016/03/19 15:27

日本市民跑者川內優輝。(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新北報導〕台灣目前有四位選手達標里約奧運馬拉松標準,擁有「市民跑者」稱號的日本好手川內優輝也給予他們建議,「跟緊非洲跑者!」

日本長跑好手冠蓋雲集,日本田協設定的奧運參賽標準門檻比官方標準高出許多,儘管川內優輝有堅強實力,他仍落選日本奧運隊,「參賽標準確實很高,但身為選手必須去尊重規則,努力去拚。」

台灣目前有四位長跑好手何盡平、謝千鶴、許玉芳、陳宇璿達奧運標,川內優輝也給予台灣選手建議,他表示,亞洲選手實力不比非洲人差,只要跟緊前面集團,按照自己節奏,相信能達到不錯成績。

川內優輝今天早上抵達台灣,立刻拉車到野柳參加記者會,根據工作人員透露,川內優輝相當親民,但結束記者會公開行程後,他公私分明,不接受額外採訪,練習也不希望受到打擾,維持他一貫備戰步調。

台灣多數馬拉松頒獎台都是肯亞好手天下,川內優輝希望他自己扮演拋磚引玉角色,帶動更多日本菁英好手也到台灣出賽。

9國、22位菁英好手來台參加萬金石馬拉松。(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