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里約考察團遇狀況 台灣醫師飛機上救人

2016/03/21 09:19

長庚醫師林瀛洲。(記者王元鴻攝)

〔特派記者王元鴻/巴西里約報導〕台灣里約奧運教練及體育署、中華奧會考察團,19日深夜從台北出發,經過28小時長途飛行,一出發就發生狀況,隨團的長庚醫師林瀛洲在機上協助處理緊急狀況,救治一名急性腸胃炎的台灣年輕女性。

里約奧運倒數四個月,應奧運籌備會邀請,在奧運前到里約熱內盧考察奧運場地,以及奧運期間相關交通動線安排,安全維護措施等,目前奧運場地大部分已接近完工,台灣由體總會長張朝國率團參訪。

台灣考察團搭乘阿聯酋航空,經杜拜轉里約熱內盧,途中機上廣播需要醫師協助,隨團的長庚運動醫療團隊總召集人林瀛洲立刻上前協助。

林瀛洲表示,是一名約二十歲的台灣女性,因急性腸胃炎不斷嘔吐,機組人員無法處理,才請醫師協助,林瀛洲在機上的醫藥箱發現針劑可以使用,幫忙找到正確的針劑完成任務,機組人員還特別送他一瓶酒致謝。

台灣與里約目前時差12小時,林瀛洲以運動醫學的角度建議,時差每1小時要一天調整最佳,屆時奧運選手如可儘早到里約調整,越有利於調整身心狀況,而調整時差最好的方法,就是早上出門曬太陽。

另外,長途飛行途中,久坐可能會引發靜脈栓塞的經濟艙症候群,林瀛洲建議選手在機上要經常起身活動,雖然這次奧運大部分選手都可以坐商務艙出征,還是不能忽略機上活動筋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