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最後一次奧運!牙買加閃電波爾特要退了

2016/03/22 11:5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牙買加短跑名將波爾特(Usain Bolt)表示,里約奧運將是他最後一屆在奧運登場。今年初,波爾特的教練米爾斯(Glen Mills)建議他,在保持訓練水準的情況下,可以嘗試延續運動生涯,並可能會與他一起征戰4年後的東京奧運。

波爾特將再度挑戰人類短跑的極限速度。(資料照,國際奧委會)

不過在最近接受採訪時,波爾特說:「這次是我最後一屆參加奧運。想要我再多跑4年,我很難找到動力。現在我腦海想的,都是如何備戰,還有如何完美跑完里約奧運各個項目。」

波爾特已經在2008年北京奧運,以及2012年倫敦奧運,連續2屆贏得男子短跑100公尺、200公尺以及4x100公尺接力的金牌。有這6面奧運金牌在手,他最大的願望是在今年里約奧運再度包攬3面金牌。

波爾特這幾年最想達成的,就是男子200公尺跑進19秒大關。目前男子200公尺的世界紀錄,是波爾特自己在2009年柏林世錦賽上締造的19.19秒。跟100公尺短跑相比,200公尺破紀錄對波爾特來說更重要。波爾特說:「我最想達到的目標就是:200公尺跑進19秒。我期待今年能在里約熱內盧實現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