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惡的越南!世足資格賽將中華台北竄改為中國台北

2016/03/22 18:11

越南主辦單位的文宣品矮化台灣主權,余政憲(左二)向越方表達抗議!(取自余政憲臉書)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2018年世界盃足球亞洲區資格賽,台灣最後一戰將於3月24日在越南開踢,擔任領隊的前內政部長余政憲,今天率國家代表隊抵達越南,赫見「中華台北」會員名稱,遭越南竄改為「中國台北」,余政憲立刻向越南表達抗議,要求儘速依照奧會模式更正為「中華台北」,且必須向我方道歉,並全面撤下矮化台灣的所有文宣品。

越南主辦單位的文宣品矮化台灣主權。(取自余政憲臉書)

余政憲剛剛在臉書po文強調,已透過駐越代表石瑞琦與越南主辦單位聯繫,越方聲稱「這是越南外交部決定」,所以主辦單位是依照越南外交部指令辦理,「由此更可見越南對我方刻意打壓」。

余政憲表示,矮化台灣主權的文宣品,越南文字為「Đài Bắc Trung Quốc」(台北--中國),台商發現後向他反映,他立刻聯繫台灣駐越代表處,並向足協回報。

余政憲強調,我方強烈要求越方必須依照奧會模式及FIFA規定,以「中華台北」會員名稱出賽,越南主辦單位必須對我方表示道歉,並立即全面撤下矮化台灣主權的所有文宣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