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美古歷史一戰 竟遭砲轟忽略背後意義?

2016/03/23 07:55

基特(左2)與托瑞(中)一同出席熱身賽記者會。(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除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出訪古巴,成為88年來首位訪古的在職總統,坦帕灣光芒也將台灣時間23日凌晨在哈瓦那出戰古巴代表,看似有望美古破冰,卻遭ESPN記者怒轟,忽略古巴人民真正痛苦。

古巴原本在1959年曾與大聯盟合作,成立在屬紅人系統的「哈瓦那糖王」,但因負債累累,加上美古斷交,沒能延續經營,這次藉由歐巴馬訪問古巴機會,大聯盟也特別舉辦光芒對古巴這場熱身賽,期待兩國棒球再度牽線。

曾帶領洋基在20世紀最後拿下3連霸的前總教練托瑞(Joe Torre)表示,去年12月有幸去古巴一趟,發現當地棒球風氣盛行,對古巴人而言,棒球即為信仰,托瑞也一心希望美古棒球能重修舊好,還找來前洋基明星基特(Derek Jeter)一同宣傳。

前中信兄弟洋投康崔拉斯就是古巴叛逃代表人物。(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基特說:「我的職業生涯中也遇到不少古巴球員,近幾年橫跨越來越多國家,我們擁有共通語言,就是棒球。」

但美國ESPN記者巴塔德(Dan Le Batard)卻在廣播節目中大罵,從電視上看到的都太美好,事實上許多美國人仍維持50年代的保守觀念。

巴塔德舉自己家人為例子,巴塔德雙親年幼時,被祖父母帶上飛機從古巴飛往美國,對於一個16歲要前往未知世界生活的小孩,等待他的不一定是光明未來,巴塔德說:「你們要知道,我父母不是移民,而是流浪,他們逃離一個沒有自由、沒有選舉的國家。」

巴塔德形容當時甚至有軍隊帶著機關槍到家裡要找巴塔德母親,這些被忽略的真相是不管歐巴馬或基特怎麼裝飾,都還在現實真實上演著。

據統計指出有超過30名古巴籍球員如塞斯佩德斯等人,在大聯盟打拚。(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