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中有彩虹 奧運划船水域很嚇人

2016/03/24 09:57

奧運划船和輕艇比賽的瀉湖雜質和污染有待清理。(記者王元鴻攝)

〔特派記者王元鴻/里約報導〕里約奧運划船和輕艇比賽,在里約市中心著名的拉哥亞瀉湖舉行,廣闊的瀉湖映著耶穌山,環境優美,不過拉哥亞瀉湖污染嚴重,到處可見油污的油彩,奧運賽前還得加強整治。

拉哥亞瀉湖污染問題,曾被外媒大幅報導,水質被質疑有致病之虞,在現場練習的選手,自爆打了免疫針才敢上陣。

奧運籌備會環境永續發展主任布哈嘉表示,改善瀉湖水質不只是為了奧運,更為改善里約市的衛生條件,里約的下水道污水系統,原本只完成11%,因為奧運加緊趕工,目前約完成60%,但里約市民希望達到80%,才能比較有效控制污染源,逐步改善水質。

布哈嘉表示,目前採用污水截流的方式控制污染源,奧運時值乾季,也會減少污染源,他們會持續進行水質監測,並持續清理目前的水中雜質。

台灣有兩名選手汪明輝及黃義婷,被看好在即將舉行的亞洲區奧運划船資格賽,取得單人雙漿奧運參賽資格。

奧運划船和輕艇場地在耶穌山下的拉哥亞瀉湖舉行。(記者王元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