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首屆台日8人制足球賽週末登場

2016/03/24 12:48

〔記者趙新天/台北報導〕台北市足球重點發展學校太平國小,將於本週末在基隆河畔的迎風球場首度舉辦「太平Hummel盃台日8人制足球邀請賽」,將邀請U15國中組4隊和U11國小組6隊參賽,其中包括從日本來台參賽的靜岡縣岳南攻頂隊。

太平國小Vikings足球隊這兩週正在拚戰北市教育盃五人制足球賽,但隊員心中更期待在首次主辦的「太平Hummel盃台日8人制足球邀請賽」,與日本少年足球勁旅在場內、外進行交流。

太平國小Vikings足球隊近日正參加北市教育盃五人制足球賽,球員們卻很期待首次主辦的「太平Hummel盃台日8人制足球邀請賽」。(記者趙新天攝)

靜岡縣岳南攻頂隊為日本關東地區長期發展足球的重點隊伍,明天全隊來台進行海外交流,期間將安排日本隊小球員與太平國小學生一同入班上課,並安排接待家庭和餐聚等活動,週六和週日則與另外5支U11的隊伍場上比拚。

太平國小Vikings足球隊經理蔡欣穎表示,這次邀請賽與國外選手交流的意義遠大於比賽勝負,希望透過這樣的交流活動擴展少年球員的視野,同時觀摩各隊優秀球員的球技和比賽態度。

太平國小是台北市足球重點發展學校,在校方大力支持和丹麥籍總教練尼爾森帶領下,投入足球紮根運動。(太平國小足球隊提供)

蔡欣穎指出,為了提倡公平競爭,讓小選手在比賽中展現運動精神,這次比賽裁判在紅、黃卡之外,還增加鼓勵的綠卡,各隊累積的綠卡次數最多將頒發團隊的公平競爭獎。同時,落後兩球以上的一方可增加上場人數,拉近雙方實力差距,也讓更多小選手累積實戰經驗。

這項賽事將從週六上午9時30分起,在基隆河畔的迎風球場開賽,週日中午頒獎。

首度舉辦的「太平Hummel盃台日8人制足球邀請賽」,週六在迎風河濱球場舉行。(太平國小足球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