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3》棒壘總會公佈 積分僅次12強與經典賽

2016/03/24 19:2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棒壘總會(WBSC)今日公布了即將首度舉辦的2016年WBSC U-23棒球世界盃的賽程日期與場地訊息。該項賽事將從本年度10月28日起至11月6日止在墨西哥蒙特雷舉行。

主管全球棒球事務的世界棒壘總會同時宣布將原本的U-21棒球世界盃擴大為全新的U-23規模。此舉將讓參賽的各國在可以使用最年長到23歲的頂尖選手的前提下,提升賽會的競爭程度。

官方認定的棒球世界盃是產生世界冠軍的平台,並以年齡層作為區分標準,分為U-12、U-15、U-18、U-23以及女子組別的賽事。

U-23棒球世界盃將給予僅次於WBSC十二強大賽以及WBSC所認證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以外最高的積分。WBSC對於十二強以及經典賽分別給予最高以及次高的積分。

世界棒壘總會會長法卡利表示:「我們對於擴大這項最新的U-23棒球世界盃的規模以及給予除了旗艦級賽事以外最高的積分感到興奮,這將會進一步地提升我們的形象並且達到我們所設定的四年制的賽會周期的目標。」

這項即將在墨西哥蒙特雷舉辦的U-23棒球世界盃將會是本年度最重要的賽事,首屆的冠軍隊將獲得690分的積分(十二強賽的冠軍積分為1,380分、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冠軍積分為1,150分)

本年度的U-23棒球世界盃的主要球場將會在拉丁美洲最大的球場之一的蒙特雷棒球場舉行,該球場的座位數為27,000席,並且是墨西哥棒球聯盟蒙特雷蘇丹隊的主場。

U-23棒球世界盃將同時在溫迪多公園球場以及阿方索馬丁尼茲多明哥茲運動園區舉行。為了符合國際賽事的舉辦標準,球場將進行整修與升級,也將嘉惠當地的社區與未來的棒球選手。

這項新的WBSC U-23棒球世界盃的官方視覺標誌以及參賽的國家隊名單將在數周之後公布。

首屆的U-21棒球世界盃是在2014年舉辦,並允許有限的U-23等級選手以及包括澳洲職棒、中華職棒、美國職棒、韓國職棒、墨西哥太平洋聯盟、尼加拉瓜職棒以及日本職棒等職業聯盟的選手參賽。在台中舉辦的U-21棒球世界盃裡,中華台北在擊敗宿敵韓國與日本之後贏得冠軍,將以挑戰衛冕之姿在本屆的U-23棒球世界盃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