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黃蜂所在州反同志 聯盟發聲明譴責

2016/03/25 09:41

北卡羅萊納州通過反LGBT法案,NBA立即發表譴責聲明(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北卡羅萊納州近日通過一項反LGBT(同性戀者、雙性戀與跨性別者)的法案,拒絕維護這些少數族群的權益,NBA立即發表譴責聲明,因為這項法案可能會影響明年在夏洛特舉行的明星賽。

NBA聯盟表示:「NBA致力於創造一個包容的環境,讓所有人參與我們的活動,我們深感遺憾看到這項性別歧視的法案,且與我們倡導平等、尊重原則相違背,甚至可能將影響2017年在夏洛特舉辦的明星賽。」

NBA場上也發生過性別歧視的爭議,包括湖人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公牛中鋒諾亞(Joakim Noah)分別對裁判、球迷飆罵過歧視同性戀字句,本季國王後衛朗度(Rajon Rondo)也在場上對裁判甘迺迪(Bill Kennedy)辱罵歧視字眼,以上3名球員隨後都遭聯盟罰款,朗度甚至接受禁賽處分,可見聯盟對於類似事件都處以嚴厲譴責。

朗度(左)在比賽辱罵裁判甘迺迪(右)。(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