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里約奧運台灣第一金 熱區呼之欲出(影音)

2016/03/25 11:14

〔特派記者王元鴻/巴西里約報導〕2016年里約奧運台灣的金牌在那裡產生,機率最高的落點,應該是在奧林匹克公園一帶。

里約奧運比賽項目最多的地方,就是在奧林匹克公園,包括16個運動種類,我國有機會奪牌甚至奪金項目,多在這個區域,像是跆拳道、網球等。舉重則是在選手村對面車程約5分鐘的里約會展中心,緊臨的則是羽球館、桌球館,稍外圍還有重新加入奧運的高爾夫項目,大部分場地目前都已完工。

「里約人」體育館造型優美。(記者王元鴻攝)

「奧林匹克公園」一向都是奧運的核心,里約奧運沒有例外,除了比賽場館,還包括選手村和新聞、廣電中心,當地時間24日上午(台灣時間24日晚間),台灣奧運考察團進入奧林匹克公園,了解各比賽場地的規畫、場地照明等各種技術規格,各項目訓輔委員紀錄詳細資訊後,在回台灣作為選手調整訓練適應環境的依據。

里約奧運新建場館中,最受矚目的當屬被稱為「里約人」(Carioca)的3場館,3個蛋型相連的體育館線條優美,大小各異,在奧林匹克公園中格外醒目,在奧運的宣傳影片中,常可見里約人3蛋的身影。

自由車場地賽小巨蛋緊區「里約人」(記者王元鴻攝)

最大的1號館舉辦籃球賽,將是NBA夢幻隊出入的地方。最小的3號館座位可容納1萬人,跆拳道比賽安排在3號館舉行,跆拳道訓輔委員劉慶文詳細拍攝比賽場地,也向籌備會詢問交通安排動線,選手休息區等,里約人距選手村約20分鐘車程。

奧林匹克公園模型圖(記者王元鴻攝)

跆拳道訓輔委員劉慶文用心蒐集比賽相關資訊。(記者王元鴻攝)

里約奧林匹克公園興建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