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選手村行情揭秘 1坪約30萬

2016/03/25 11:52

〔特派記者王元鴻/巴西里約報導〕里約奧運選手村正加緊趕工,預計7月24日開村,全世界參訪者眾,今天卻是第一次開放媒體進入參觀,就是來自台灣的媒體,不過籌備會為免其他國家媒體抗議,不允許拍照。

奧運選手村座落在里約市新興的巴哈區(Barra),緊臨奧林匹克公園,共31棟17層樓高的新市鎮,至少可納1萬1千人以上。

里約奧運選手村正進行綠化與室內裝潢工作,右側為選手餐廳。(奧會提供)

奧運比賽前,選手村已提前預售,待奧運結束後交屋給購屋眾,選手村接待經理表示,選手村在加緊趕工收尾,申請採訪者眾,籌備會都拒絕,今天巴西教育部長進選手村參觀,原本申請讓當地記者隨行採訪,也被籌備會打回票,不過獲悉台灣媒體搭機一趟要花27個小時以上,特別開放台媒進入。

據了解選手村最小單位約65平方公尺(約20坪),售價20萬美元,換算平均每坪約新台幣30萬元,在里約郊區行情頗高。

在里約擔任導遊工作的左麥克表示,里約市中心靠近海灘的地區,平均每一平方公尺要價1萬美元,換算每坪約台幣100萬元,在里約有數百萬貧民窟居民而言,已經是天文數字了。

里約奧運選手村正進行綠化與室內裝潢工作。(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