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開季投低打高 神全:投手提前疲勞期

2016/03/30 18:31

林益全。(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吳清正/新北報導〕中職一開季呈現「投低打高」的現象,義大犀牛林益全表示,可能是這兩年自辦熱身賽比較多,投手提前進入疲勞期,並不覺得投手戰力下滑,每一次打擊都不會掉以輕心。

林益全表示,以前只有在春訓最後打6場左右的公辦熱身賽,近年來很多韓職球隊來台春訓,自辦熱身賽打到二、三十場,可能投手因此在開季時已進入疲勞期,才使得打擊相對獲得優勢。

林益全指出,自辦熱身賽初期,投手群狀況普遍不錯,甚至比打者還要好,因此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或許狀況就拉上來了,而打者也會有疲勞期,屆時打者未必還能佔到優勢,現在狀況好就要把握機會好好表現。

林益全2009年加盟職棒,剛好碰到中職由6隊縮減到4隊,林益全表示,由於球隊少,打者對投手很熟悉,對打者也是有利之處,不過,球隊少,球員的競爭變得激烈,以前打不好還有時間慢慢調整,現在可能很快就被取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