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林書緯一個動作 改變台灣籃壇

2016/03/30 22:16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NBA台裔後衛林書豪胞弟林書緯本季加入台灣超級籃球聯賽,以優異表現抱走新人王獎座,他的美式打法不僅影響整個SBL生態,甚至連HBL、UBA也吹起美國球風。

富邦勇士晉級季後賽次輪,本週將面對衛冕軍璞園,後衛對位是觀戰重點之一,璞園主力控球後衛葛記豪表示,林書緯風格充滿美式球風,很明顯跟台灣訓練不同,他的節奏感好,動作很靈敏,還有攻擊手段也跟傳統台式教育不同,尤其是拋投。

「我感觸特別深,從麥班達教練來到球隊後,他一直灌輸後衛觀念要練會拋投,其實球隊做得到的後衛也不多,陳堅恩是其中一個,但他也受過美式訓練,現在HBL或UBA也開始出現這種動作。」葛記豪補充,他近年來觀察台灣後衛動作的感觸。

葛記豪表示,這是一件好事,從外面帶進來好的東西,但至於自己未來是否使用拋投,他表示,還是會選擇有把握的出手方式,畢竟季後賽每一分都很重要。

林書緯經常使用拋投。(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