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亞洲12強賽9月開踢 南韓球星嗆聲遭砲轟 (影音)

2016/04/02 09:1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盃亞洲區第2輪資格賽在這週剛落幕,南韓隊在G組7戰全勝以小組第1名晉級第3輪的12強賽。效力於英超史旺西城的南韓隊長奇誠庸(Ki Sung-yueng)最近接受採訪時表示:「現在的南韓足球在亞洲依然是第一名的實力,所以對12強賽完全不擔心。」這番言論引起日本球迷砲轟:「自稱亞洲第一?南韓已經有超過50年沒贏得亞洲盃冠軍了。」

奇誠庸的信心喊話再度引來日本球迷不滿。(取自亞足聯)

奇誠庸是南韓國家隊的主力中場。2007年起,他代表南韓參加世青賽,2010年,他以210萬歐元的轉會費加盟蘇格蘭超級聯賽的凱爾特人隊。2012年,他加盟英超史旺西城。但他的言論還引來其他日本球迷的反擊:「南韓隊只有嗆聲是世界一流」、「對手們是真的很怕碰到南韓隊,怕的是作弊手段」、「12強的國家隊都不弱吧,不怕被打臉嗎?」

9月開踢的亞洲區第3輪12強賽,將在4月12日進行分組抽籤。談到12強賽,奇誠庸表示:「無論碰上哪支國家隊都不輕鬆,這次也可能碰上強敵。但應該害怕的是對手們,他們應該都害怕碰上南韓隊,今後我們會補足自己的弱點,希望南韓隊在12強賽表現更出色。」
  
奇誠庸不是第一次和日本球迷結下樑子。2011年亞洲盃男足準決賽,日本對南韓,奇誠庸在踢進一記有爭議的罰球之後,故意跑到場邊攝影機前,模仿猴子抓頭的樣子。這樣的慶祝動作引起日本球迷的強烈不滿。奇誠庸辯解稱,這樣做是因為看到觀眾席上有二戰太陽旗,於是直覺就模仿起猴子:「日本隊有球迷先叫我們猴子的,我只是針對他們做這個慶祝動作。」

最後南韓足協出面道歉,事情才告一段落。不少日本球迷表示:「日本體壇注重體育精神和道德,和南韓是天壤之別。奇誠庸要是日本人,早就被踢出國家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