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大專足球復仇記 北市大踢贏台體重返王座

2016/04/02 18:25

北市大上屆遭台體大攔胡,本屆復仇成功。(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冠軍賽,今由台灣體大與台北市大在台北田徑場一較高下,台體大上屆才中斷北市大連4年奪冠的霸業,如今兩強再度碰頭,北市大有備而來,終場3:1復仇成功。

開賽主打4231陣型的北市大,第5分鐘就由韋育任先馳得點,中場羅志恩第18分鐘又再進一球,台體大則靠中場球員賴志瑄在第39分鐘破門扳回一城;下半場北市大變陣為4141,增強兩翼防守收到效果,除了未讓對手越雷池一步,從中超返國助陣的柯昱廷,也在第72分鐘破門踢進保險分,使得戰局大勢底定。

羅志恩(中)為北市大在冠軍賽踢進致勝球,開心接受隊友喝采。(記者林宗偉攝)

北市大總教練張武業賽後受訪時,一度激動10餘秒未能開口,之後才緩緩說:「還是要謝謝選手啦,教練再怎麼帶隊,靠的還是選手。如果真的要我說的話,就是我們是台北市的球隊,明年2017世大運,爭一口氣而已。」

踢進致勝球的前國腳羅志恩,今年已是最後一次參加大專盃,他開心表示,能在冠軍賽進球又幫助球隊奪勝,就是最完美的句點,他也期待接下來學弟能再接再厲,續創北市大霸業。

羅志恩(中)為北市大在冠軍賽踢進致勝球,開心接受隊友喝采。(記者林宗偉攝)

台體大總教練趙榮瑞則表示,本屆包括陳昭安、嚴和生、王睿等6名主力,都因為生涯規劃出外打拚或先去當兵,這批一、二年級為主的球員能夠殺進冠軍戰,已是不容易結果。

此役結束後,曾6度封王的台體大仍是大專盃奪冠最多次學校,北市大則以5座金盃緊追在後。

北市大(藍衣)上屆遭台體大攔胡,本屆復仇成功。(記者林宗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