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全勝竟落為亞軍 排協改章程避免爭議再生

2016/04/04 21:08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去年全國運動會男排項目新北市取得全勝,相較商率卻以銀牌收場,排球協會今天宣布,企業排球聯賽與全國運動會競賽規程做出重大修正,判定排名方式將與以往不同,「先依全賽程之勝負場次判定之,勝場數多者為勝,若兩隊以上勝負場數相等時依全賽程之積分多寡排定。」

104年全運會以企排美津濃隊為班底的新北市全勝卻落居銀牌,由最終戰手下敗將,台電隊化身的屏東縣完成三連霸,引發爭議。

新北市和屏東縣預賽三戰都是直落三勝出,新北市決賽兩戰都以3:2險勝,積分進帳4分,屏東縣決賽首戰直落三獲勝拿下3分,最終戰雖2:3輸給新北市但仍有1分進帳,導致兩隊積分同為13分。

按競賽規程,若積分相同,比較得失分商數,結果新北市總得失分數商率為1.082,不敵屏東的1.161,所以最終就由屏東縣以些微的0.079之差封王,引發「為何全勝隊未封王」的爭議。

根據大會競賽規程,比賽計分規定為,賽場結束時局數為3:0及3:1時,勝隊得3分,負隊0分;3:2時勝隊得2分,敗隊1分。以上這個部分跟企排十一年是一樣的。

關鍵在於判定名次的方式,企排十一年是直接依積分多寡排定,企排十二年修正為:「先依全賽程之勝負場次判定之,勝場數多者為勝,若兩隊以上勝負場數相等時依全賽程之積分多寡排定,若再相等則以全賽程之得失分數商數判定之,再相等則以全賽之勝、負局商數判定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