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里約奧運夢碎 一代蛙王北島康介宣布退役

2016/04/09 08:14

北島康介。(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蛙王」北島康介,本週因未能在日本游泳錦標賽上取得今年里約奧運的參賽資格,於8日宣布引退。

33歲的北島康介過去4度參與奧運,在2004年雅典奧運、08年北京奧運,兩度囊括男子100公尺與200公尺蛙式金牌,12年倫敦奧運也進入決賽,京奧更泳破100公尺蛙式世界紀錄。

但在日前的日本游泳錦標賽中,他在100公尺蛙式游出59秒93,未能達到日本泳協的奧運參賽標準,昨天的200公尺蛙式也僅名列第5,無緣今年里約奧運。

北島康介受訪時說:「我之前就知道我的職業生涯會在這裡(東京)或是里約結束,雖然為了里約奧運,我付出過很大的努力,但很遺憾這個夢還是碎了,想起來這裡參賽的決心和信心,真的忍不住流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