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舉手」慶祝太特別 潘韋辰:怕被對手覺得囂張

2016/04/09 14:51

中信兄弟潘韋辰於日前與開球日籍空姐小佐野合影,兩人笑開懷。(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投手在高張力情況下解決打者時若要自我激勵,多半選擇振臂高呼,但昨役兄弟、桃猿之戰,兄弟投手潘韋辰12局上半在一、二壘有人的危機時三振掉猿隊林政億,順利下庄、助隊立於不敗之地,卻是用「舉手」,像是在向老師發問的姿勢慶祝,除了被場邊隊友拿來模仿,也有球迷調侃:「果然是新人,好可愛」、「聞到一股菜味」。

潘韋辰今天特地發文解釋,當下在他要舉手的時候,因為他太年輕了,怕被對手覺得太囂張,所以才舉得如此「特別」。

小將潘韋辰昨化解危機之後舉手。(取自CPBL TV)

彭識穎在休息區也跟著做。(取自CPBL TV)

潘韋辰今年19歲,去年壽山高中畢業後報名中職季中選秀,在第6輪被兄弟選進。開季至今出賽8場,戰績1勝0敗1救援,防禦率2.35,表現穩健,也曾被投手教練黃欽智稱讚「投球有膽識」。

潘韋辰今天也說,覺得在一軍出賽經驗值會加超多,雖然在二軍也會遇到類似狀況,「但觀眾就差很多了,氣氛就沒有那麼緊張了。」「昨天對自己說,如果撐住就會更往前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