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生涯最後一次奧運 一姐蕭美玉拚了!

2016/04/13 21:32

蕭美玉首次走秀,心情緊張。(FILA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首位取得里約奧運自由車門票的蕭美玉,今參加運動品牌代言,人生首度於鎂光燈聚焦下走秀,她坦言,比騎車還緊張。教練徐瑞德則笑說,「應該幫美玉多報名幾次走秀,訓練大場面的膽識和勇氣!」

今年三月初於倫敦世錦賽奪下亞洲第一,順利取得奧運參賽權的蕭美玉,下個月將赴昆明移地訓練,教練徐瑞德表示,「台灣缺乏合適的室內場地,除了移地訓練增加強度外,也將赴澳洲以賽代訓。」

至於,四月底的奧運測試賽,由於大部分的奧運選手皆未參與,教練評估後決定放棄。

未來蕭美玉將全心投入比賽訓練,今天也是他最後一個公開行程,他說,五月去昆明、接著去澳洲參賽,之後再回到昆明訓練,大約八月四日前後赴里約適應場地。徐瑞德說,八月十五、十六兩天的賽事,提前十天左右剛好,太早至巴西缺乏和男子選手的高強度訓練,對於比賽狀況反而不好掌握。

面對頂尖選手競爭,蕭美玉謙虛的表示,「目標就是比上一屆好。」但教練徐瑞德認為,美玉絕對有世界前六名的實力,領先積分賽將是決勝關鍵,他說,「美玉短距離衝刺和落後淘汰賽佔優勢,但領先積分賽的扣分制度,讓美玉容易想太多,戰術過於保守,反而失去領先取分的機會。」

FILA 2016春夏新品暨奧運紀念系列發表會,奧運選手蕭美玉(左)、文姿芸。 (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