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紅土蠻牛大復活 蒙地卡羅9冠獻祖父

2016/04/18 15:20

納達爾。(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苦等23個月,「蠻牛」終於在拿手紅土大復活!西班牙第5種子納達爾(Rafael Nadal)睽違近2年重奪名人男網賽冠軍,也締造蒙地卡羅賽史新高第9冠紀錄,賽後他興奮與場邊女友相吻慶功,並坦承低迷多時總算找回自信,要把別具意義的金盃獻給去年8月去世的祖父。

蒙地卡羅名人賽冠軍戰,納達爾找回招牌左手上旋球威力,苦戰近3小時,最後挾7:5、5:7、6:0強壓爆發力懾人的法國「跳跳虎」孟菲爾斯(Gael Monfils),「蠻牛」自2005至12年在此8連霸之後,總算有所突破,也一掃近年因傷痛所苦的陰霾,「我從沒想過能在這裡9度奪冠!」納達爾生涯第28座名人賽冠軍到手,也已追平塞爾維亞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而法網大滿貫前夕紅土奏捷,更令他士氣大振。

「多年後能再次站上領獎台,是非常激勵人心的,我知道要拿下這座獎盃有多麼不容易,這就是人生,也是運動一部份,現在的我非常享受。」其實自2014年馬德里名人賽後,納達爾就陷入近兩年的名人賽「冠軍荒」,各界也質疑29歲的他,上了年紀身手不比當年,「我一直很努力,表現總不如預期。這次我真的很緊張,還好結果不一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