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球評:皇家近況佳 建仔需投出壓制力

2016/04/24 18:12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王建民連續3場出賽都失分,球評王雲慶認為,球季開打還不到1個月,皇家的近況還不錯,陣容不至於會有變動,王建民能不能在中繼展現壓制力,將是他能不能繼續留在大聯盟的關鍵。

王建民登板。(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王雲慶指出,王建民這3場有2場是在落後至少4分時登板,主要目的是消化局數,投球比較沒有壓力,但他都掉分,12日投超過2局失1分算正常,近2場都只投1局,卻都讓3名打者上壘,今天還靠守備幫忙少丟1分,壓制力有逐漸下滑的跡象。

王雲慶表示,這3場的背景條件都不同,必須分開來看,但中繼難在可能沒有第2局,甚至沒有第2個打席,不像先發有5到6局的責任空間,可以按照賽前策略或場上變化去調整,掉2到3分很合理,這是大多數投手想搶進輪值的主因。

球評王雲慶。(王雲慶提供)

王雲慶認為,王建民最快球速有94英哩(約151公里),是他開季以來最高,雖然是好事,問題在於會被打、會掉分,「如果球速出來,打者反而打得到,他應該知道,問題是出在尾勁、進壘角度,還是配球被抓到。」他說。

皇家本季還打不到20場,雖以11勝6敗把美聯中區首位讓給白襪,勝率6成47仍排聯第3高,王雲慶覺得,皇家開季後只在客場有過1次2連敗,從近況不錯、氣勢正好這點來看,教練團不至於調整陣容,應該會再觀察一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