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擺脫「無竿事件」陰霾 葉耀文全中運破紀錄摘金

2016/04/26 21:39

葉耀文走出低潮,全中運順利奪金。(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東報導〕去年哥倫比亞世青錦標賽因「無竿事件」轟動一時的男主角士林高商葉耀文,今於全中運高中男子組撐竿跳決賽,以5公尺03奪金,也一舉刷新大會紀錄,一掃長達半年低潮的陰霾,葉耀文坦言,「事件爆發後,心態變得患得患失,過度在意別人眼光,反而發揮不出水準。」

打破大會紀錄替高中生涯畫下句點,葉耀文肩上的石頭放下不少,但他仍覺得自己有進步空間,他說,「練習的時候成績都比這次好,對於成績其實並不滿意。」

一夕爆紅讓當時年僅高二的葉耀文迷失自我,他說,「一直覺得大家用放大鏡在檢視我的表現,心想一定要跳出成績,才導致嚴重失常。」

幸好今年四月在教練和隊友的鼓勵下,葉耀文逐漸找回自信,他說,「現在用享受的心情比賽,就是相信自己能做到,畢業後要赴日發展,希望能延續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