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太子盃》易楚寰重出江湖 期許重溫亞運金牌舊夢

2016/04/27 14:56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總獎金7.5萬美元(約244萬台幣)的「2016華國三太子盃」男網賽,「小寶」易楚寰單打首盤力拚2盤,雖以2:6、6:7(3:7)不敵澳洲勁敵米切爾(Benjamin Mitchell),無緣挺進次輪,重返網壇的28歲老將自認雖敗猶榮,「我曾離開網球舞台,能回到可以揮拍征戰的賽場,感到特別珍惜。」

結束三太子盃,易楚寰將遠征南韓、泰國等地,爭取職業積分好挑戰6月底溫布頓會外賽,「現在心態改變很多,每場都當成最後一戰來拚!」儘管很久沒打單打,往後也以雙打為主,本屆拿外卡晉單打會內的「小寶」,仍拚盡全力打好每一球,「我已上年紀,也半年多沒打雙打,真有點不太適應,畢竟雙打只要顧好半場,不像單打這麼辛苦。」 

易楚寰成名甚早,2006年杜哈亞運男雙鍍金、10年廣州亞運男團封王,過人天賦展露無疑,只是後來陷入低潮,也迷失了人生目標,一度急流勇退高掛球拍,轉入校園擔任行政工作,只是頂著「亞運金牌」光環整天枯坐辦公室,又不習慣被「呼來喚去」做些打雜鎖事,「小寶」決定重出江湖,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想清楚了,覺得自己還是想打球,比較有成就感。」 

運動員生涯格外寶貴,「小寶」坦承已浪費好幾年光陰,尤其回歸道路勢必走的加倍辛苦,他得把握機會才能東山再起,「如果雙打能打出來,我的目標是2018年亞運,希望重溫金牌滋味。」

易楚寰男單首輪落敗,無緣更上層樓。(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