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籃球隊轉戰游泳 向育德一年就得名

2016/04/27 15:12

向育德。(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東報導〕10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於台東舉行,也提供選手發光發熱的舞台,仁愛國中游泳隊向育德,天生專注力無法集中,學習能力也落後同儕一節,但他好勝的性格讓他不輕易服輸,即使教練講的話無法一次領悟,但反覆嘗試、經歷失敗後,還是能跟上隊友。這次全中運國中男子組50蛙,向育德游出32秒80,排名第五,連教練陳巧穎也大讚,「逆境中游出成績,很不簡單。」

身高177公分的向育德,國二暑假才從仁愛國中籃球隊轉戰至游泳隊,過去完全沒有游泳基礎,但天生協調性好,讓向育德突飛猛進,第一次參加全中運就得名,陳巧穎說,「育德雖然學習比較慢,但卻很有潛力,一般游泳選手都是從國小開始接受正規訓練,他僅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就拿下第五名,證明他努力和天賦兼備。」

從未想過會得獎,向育德拿下第五名笑容滿面,他說,「之前練習很辛苦,但全中運後讓我信心大增,之前沒想過會得獎。」

克服先天劣勢,向育德用「勤勞」克服,陳巧穎透露,「我們泳隊都要寫學習日記,我跟他說他如果沒辦法可以不寫,但他都會堅持要試試看,游泳課表也不會逃避,學習態度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