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拉格女網》謝淑薇冒雨奮戰 不敵莎伐洛娃8強止步

2016/04/28 21:03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50萬美元(約1626萬台幣)的布拉格女網賽,「寶島一姊」謝淑薇2連勝挺進8強,晚間強碰左手持拍的捷克地主第2種子莎伐洛娃(Lucie Safarova),力拚2盤一度因雨延賽,反撲氣燄橫遭澆熄,最終6:7(3:7)、 5:7惜敗,無緣再接再厲爆冷搶得4強門票。

台灣選手謝淑薇落敗。(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爆滿東道主球迷一面倒替去年法網女單亞軍加油助威,令小薇感受沉重的客場壓力,先遭破發3:5落後,儘管她咬牙回破硬是把戰線拉進搶7,怎奈2:1領先時連丟5分,首盤抱憾丟掉。次盤謝淑薇與莎伐洛娃互破拉鋸,4:4僵持不下因雨中斷,再登場小薇未能延續逆轉氣勢,關鍵第12局再遭破發,未能回報去年溫布頓次輪輸球之仇。

目前世界女單排名78的謝淑薇,正為今夏里約奧運門票奮戰,此行除了角逐單打,雙打她則與比利時邦娜文琪(Ysaline Bonaventure)合作,次輪也以1:6 、4:6不敵美國頭號種子阿特屋(Raquel Atawo)/史皮兒絲(Abigail Spears),同樣8強止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