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重新認定藥物殘留期 莎拉波娃可望解套?

2016/04/29 09:0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體育部部長穆特科(Vitaly Mutko)昨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到網球名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未通過1月澳網藥檢的事,並表示莎拉波娃仍有機會重回球場。

穆特克分析,只要莎娃是在米屈肼(Meldonium)正式被列為違禁藥物(1月1日)之前服用,她就很有可能會被解禁,因為人體需要一段時間排出藥物殘留,但莎拉波娃及其他服用過的運動員並不知道時間有多長。

莎拉波娃。(資料照,美聯社)

莎拉波娃曾透露,之前是因為身體缺少鎂、心律不整以及家族的糖尿病史,才選擇服用米屈肼,服用該藥物並沒有提高她在球場上的表現。她的律師哈格提(John Haggerty)表示:「許多運動選手都因為服用先前列為合法的藥物,而無法在藥檢過關,代表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去年並沒有適當處理禁藥列管更新這件事,現在亡羊補牢並不公平。」

穆特克則說:「莎拉波娃在這幾年間完全是根據醫囑才服用該種藥物。現在我們只想讓她回到球場,我不想多談這件事,因為我知道多談會對她造成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