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奧運跨欄國手陳傑旅美歸國 收穫滿滿

2016/04/29 22:14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400公尺跨欄奧運國手陳傑結束長達5個月旅美訓練,日前返台備戰全大運,談到這一趟美國最大收穫,他表示,「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訓練方式,心理素質也變得比以前更強。」

陳傑於美國南密西西比州大訓練,他表示,原本的防護員兼翻譯跟短跑學弟楊俊瀚轉往佛州訓練,這裡只剩他一人,「這是我第一次要自己用英文處裡生活大小事,語言進步飛速。」

至於這一趟最大收益,陳傑表示,了解更多不同訓練方式,也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菜單,「知道怎麼練,可以跑得最快。」

美國大學常舉辦週末田徑賽,陳傑表示,一開始得失心很重,想跑好每場比賽,後來才知道美國這種比賽很多,大家都以賽代訓,不需要每一場都拚,也因賽程短,往往是直接決賽,「就像是跑奧運一樣,我會在預賽就會全力衝刺,這是很好的磨練機會。」

全大運目標為何,台體大研究所二年級的陳傑表示,遠程目標還是奧運,這場像是檢測站,台東辦過全中運、原住民運動會是他熟悉的地方,他期待重返田徑場頒獎台,挑戰400公尺與400公尺跨欄六連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