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三級跳女神洪珮寧封后 本世紀跳最遠

2016/05/02 20:38

三級跳女神洪珮寧打破三級跳大會紀錄。(資料照,中華田協、江佰川提供)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戴上髮帶,長髮飄逸的三級跳女神、台灣師大洪珮寧於全國大專運動會公開女子組三級跳決賽,一鳴驚人,第五次試跳,成績達13公尺48,寫下2000年後,台灣女子三級跳最遠成績,也打破大會紀錄。

洪珮寧賽前「好朋友」來訪,肚子痛得受不了,吞止痛藥再上,腰部也感到不適,補強很多肌貼,但是成功突破個人最佳,她釋放壓力,「當下我忍不住哭了,終於達成!」第二次試跳13公尺21,第五次則飛到13公尺48,兩度突破最佳。

三級跳女神洪珮寧。(資料照,中華田協、江佰川提供)

上次改寫個人最佳也是在全大運,洪珮寧去年跳出13公尺17,談到突破的關鍵,她表示,「起跳會把動作想一遍,提醒自己缺點不要再犯,飛過最佳當下,連自己都嚇到了。」

台灣師大田徑教練林淑惠並非跳部專長,她請來新北市新北高工教練陳榮富指導洪珮寧,從大一下學期開始接受陳榮富訓練,洪說:「教練的技術是高跳型,結合平跳,幫助我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這是我進步最大的原因之一。」

全大運三級跳大會紀錄由全國紀錄保持人王國慧保持,她在94學年度跳過13公尺20,今天她也在現場看到紀錄被改寫,洪珮寧表示,自己很敬佩王國慧老師,生過孩子後,還能再回到田徑場,跟他們同場較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