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名將談奧運 周天成興奮、小戴盼突破

2016/05/05 21:23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根據奧運羽球規則,世界羽聯今天公布最新奧運排名,為第一階段奧運名單,台灣單打好手周天成、戴資穎名列前十,順利獲得奧運門票,男雙李勝木/蔡佳欣剛好排在第10,也搭上奧運列車。

第一次參加奧運的周天成表示,心情是開心的,但也不用開心太久,畢竟更重要的任務還沒達成。

談到四年前的自己與奧運資格擦身而過,周天成認為,當時自己還沒準備好,實力不足,過去四年他努力增強自己實力,靠著穩定成績,拿下奧運門票,這是意料中的事情,但並非志在參加,他有更遠大目標去追隨,「目標是奪牌,我知道會有很多困難,仍要去嘗試。」

是否有請益他人奧運經驗,周天成表示,他沒有問過其他人,但他看過很多奧運冠軍賽、季軍賽影片,觀察對手如何去應對,「這種東西與其聽別人說,不如用自己眼睛去看。」

上半年戰況不盡理想,周天成表示,亞錦賽狀況有調整回來,他學到比賽中還是要練習,不然能力一掉下來,表現就會有落差。

周天成。(資料照,記者卓佳萍攝)

年紀比周天成小的戴資穎將第二度出征奧運,她表示,很多人問她跟過去有何不同,她自認比過去多少有進步,場上處理球也變得更冷靜。

不習慣設定目標的戴資穎認為,這趟去奧運就是要比上次好,她上屆於16強不敵李雪芮,她希望,里約奧運成績要超越上屆,挺進8強。

戴資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