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台灣史上首位冠軍黃衫! 黃亭茵奧運近了

2016/05/06 21:19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單車女將黃亭茵今於環崇明島世界女子公路巡迴賽傳回捷報,經過近四小時的競輪,黃亭茵靠著優異的衝刺能力,在決勝關頭擺脫眾多車手追擊,以3小時21分25奪冠,為台灣史上首位在女子世巡賽披上黃衫和單站冠軍的選手,同時也奪下「亞洲最佳車手」的藍衫,成為首日最大贏家。

黃亭茵今以3小時21分25奪冠。(取自申騰美利達車隊)

環崇明島大賽是世界頂級的女子自行車賽事之一,由於攸關奧運積分,各國皆派出最強的隊伍參賽,總計有18支車隊,106選手競爭;首日賽程總長139.8公里,次日全長約112.8公里,最後一天則是99公里。

黃亭茵目前奧運積分排名為世界第53名,在前100名的保障名額之內,但由於賽程已接近尾聲,黃亭茵仍盼望將排名向上推升,她說,「這次的比賽非常重要,獲取更高的積分對於奧運爭取很關鍵。」

衝破終點線的那一刻,黃亭茵高舉雙手歡呼,她坦言,「沒想到能奪冠!雖然有做衝刺訓練,但能拿下冠軍很意外;近期賽事密集,不敢說已達到最佳狀態,但會盡全力去拚每一場比賽。」

衝刺王綠衫由荷蘭選手琪爾西曼取得;爬坡王則是被義大利吉坡利尼職業車隊的艾曼利奪下,披上圓點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