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獎牌製造機!湯智鈞射下奧運心願

2016/05/09 15:58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新北市明德射箭隊於105年全中運射下5金、1銀、3銅,團隊成績亮眼,隊中也培育出許多未來之星,國三湯智鈞本季全中運於國中男子組射下金牌,同時團隊和混雙再進帳1金1銅,成為明德的「獎牌製造機」,同學也給他「湯神」的封號。

湯智鈞希望未來能挑戰奧運金牌。(記者廖聿偉攝)

小學四年級和家人去看射箭比賽,意外開啟湯智鈞的射箭人生,加入射箭隊很快展現出過人的天分。但實力無法轉換成獎牌,讓湯智鈞一度陷入低潮,國中前兩年,全中運成績都不理想,直到今年才大放異彩,湯智鈞認為最大的改變是「平常心」。

湯智鈞展現大將之風。(記者廖聿偉攝)

「以前在比賽都會胡思亂想,越緊張越容易失常。」今年全中運湯智鈞轉念,不再以追求金牌為目標,他說,「保持愉悅的心情,反而更能集中精神,但如果還是很緊張,我會把專注力轉移到調節呼吸上,這招也成功分散緊張感。」

國三總算大鳴大放,湯智鈞希望能將好的感覺延續,他也在奪牌的第一時間告訴媽媽,把金牌當作母親節禮物,湯智鈞說,「媽媽是我最大的後盾,她從來不會在意我的成績,總是告訴我『快樂就好』,讓我能無後顧之憂地投入射箭。」

相關連結:

射箭》心臟升級甩低潮 明德射箭隊5金創紀錄

射箭》功課好才能射箭! 美女小射手奪金送母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