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中國媒體造假 冒充閃電狼稱:我們都是中國人

2016/05/09 22:04

台灣電競戰隊《閃電狼》代表台灣出賽2016英雄聯盟季中邀請賽。(圖擷取自Riot esports)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職業電競隊伍「閃電狼」正代表台灣出戰2016英雄聯盟季中邀請賽(MSI),在前往上海前閃電狼曾在臉書分享團練照片,提及「出國」字樣,激起中國網友抵制。今(9)日中國卻出現一篇「假新聞」,以改圖的方式謊稱閃電狼為此事在臉書致歉,還假冒閃電狼分析師牛排(周律希)說:「我們都是中國人!」

閃電狼於出國前在臉書分享團練照片,卻讓中國網友崩潰了。(圖擷取自閃電狼臉書)

中國媒體以改圖的方式偽造閃電狼臉書的發文,冒充成戰隊分析師牛排向中國網友致歉。(圖擷取自網路)

報導謊稱,閃電狼的分析師牛排昨日賽後代表戰隊透過臉書正式致歉,同時以改圖的方式偽造閃電狼臉書,以牛排的口吻說:「大家好,我是牛排,代表閃電狼向大家致歉,我們對自己在臉書上的所作所為感到愧疚,中國只有一個,海峽兩岸是一體的,我們始終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感到驕傲。」

該網路媒體還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其實本身兩岸這種事情就比較敏感,作為俱樂部戰隊,以後不要說些有的沒的。」

該文被轉貼到PTT「LOL板」後,激起網友痛罵:「被道歉?」、「FB根本沒這篇」、「原來是改圖,差點罵髒話」、「中國秀下限」、「有病嗎?這樣做夢」。

閃電狼於本次季中邀請賽以6勝4敗的佳績殺入四強賽,還2度擊敗前世界冠軍來自韓國的SKT T1,將於週六面對來自北美的戰隊CLG,爭奪冠軍賽的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