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23屆關懷盃11月台東登場 增國外少棒隊「豐年祭」同樂

2016/05/10 17:12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原棒協關懷盃是每年台灣原住民最重要的棒球盛事,是以原住民族為主體,台灣東部為主場的棒球祭典。即將邁入第23屆的關懷盃,預定在11月23至27日(週三~週日)台東展開為期五天的活動與賽事。

去年完成關懷盃六連霸的平鎮青棒。(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在吳俊達理事長推動朝向「國際化」的理念下,今年計畫將邀請國外少棒球隊參與,預計除了花東球隊以外,以及全國其他地區(包含原住民選手佔70%)的球隊,加上國外球隊,共計少棒、青少棒及青棒三級棒球共48隊,約1000位選手與會。

為落實東部地區棒球發展,原棒協今年將首次舉辦東部地區的裁判及紀錄講習營,提升棒球專業素質,培育更多的棒球相關人員。同時今年也將規劃籌組「花東地區少棒聯盟」,提供東部的少棒隊有更多的參賽經驗與交流機會,花東少棒聯盟將可視為是關懷盃的前哨戰!

此外,今年的選手大會與以往不同,將規劃以豐年祭的方式呈現,受邀球隊將以各族群的傳統服裝、舞蹈、歌唱來進行交流,而原棒協會員們將陪著小球員一起同樂,活動現場周邊也將設置原民傳統美食及紀念品攤位,歡迎大家一起來享受原住民族文化的棒球慶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