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高國輝盜壘成功僅1次 已領先王勝偉

2016/05/10 18:50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本季高國輝33場全勤,既是「棒球情人」又是「棒球勤人」,全壘打也是高效的12轟,不過2天前他才發動本季首盜並成功,對於腳程不算慢的他來說,進度算慢的。

高國輝。(記者黃志源攝)

高國輝表示,球隊有需要他才會跑,當時領先2分,進佔得點圈就可以作機會給林益全,加上可以破壞投手投球節奏,所以才會發動盜壘。

去年高國輝目標20次盜壘成功,最終跑出7盜,他說,去年感覺可以做到,所以才會立下單季20盜的目標,其實有跑很多次,不過下一棒林益全擊成界外球,對方知道他要跑,所以自己就不會再發動盜壘。

3屆盜壘王王勝偉,本季首盜還沒出現。(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高國輝只盜壘1次不稀奇,拿過3屆盜壘王的王勝偉,本季盜壘成功尚未開張、另有1次盜壘失敗,這可就稀奇了。

王勝偉表示,今年球隊攻擊火力旺盛,常取得領先優勢,所以盜壘機會實在不多,「最主要還是要求自己的打擊,幫助打線連貫,不過有機會跑的話,我還是會跑啦。」王勝偉生涯累積173盜,中職史上排名第4,被視為繼黃甘霖、林易增、彭政閔之後,最有機會完成生涯200盜的第4人。

本季中信兄弟已賽33場,團隊14次盜壘成功為全聯盟最少,Lamigo桃猿已賽31場總計39次盜壘成功為4隊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