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守備、牛棚全聯盟最佳 義大葉總來解密

2016/05/10 19:29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本季義大犀牛守備和牛棚表現不俗,其中守備失誤僅28次,為4隊當中最少的,守備率0.977,4隊當中最優,牛棚防禦率5.42,同樣是4隊當中最好的。

雖然目前犀牛隊團隊守備是全聯盟最好的,不過犀牛隊總教練葉君璋仍不滿意,他表示,雖然在國內還可以,但和其他棒球進步國家相比,守備還是差太多;至於如何提升守備?葉總說,對球員多用正面鼓勵的方式,畢竟他們打球打這麼久了,教練團就是多鼓勵他們,比較有幫助。

義大犀牛總教練葉君璋。(記者黃志源攝)

本季中職比賽時間前16快的對戰組合,犀牛隊通通榜上有名,葉總歸功守備失誤少,他說,「如果守備一直失誤,你看比賽節奏會快嗎?失誤少,對縮短比賽時間有一定的影響。」

另外,不少球隊牛棚投手群會分「勝利組」和「敗戰組」,不過葉總強調,「我們沒有在分勝利組和敗戰組的,投手都是用鼓勵的,然後不要讓他們太頻繁出賽。」賴鴻誠說,「葉總很重視投手身體健康以及責任局數,很少讓投手連3天出賽。」

義大中繼投手賴鴻誠。(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