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曾率湖人5度奪冠 魔術強森退休20周年

2016/05/15 14:20

魔術強森退休已滿20周年。(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日(14日)是NBA傳奇球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退休20周年的日子,這位曾參與湖人霸業的明星控衛在1991年時發現HIV測試呈陽性反應,不久後即宣布退休,並開始服用抗病毒藥物來治療病情,到了1996年曾短暫復出,該年5月14日湖人季後賽遭淘汰後,魔術強森的13年籃球生涯也正式畫下句點。

雖然感染愛滋病使得他不得不提早從籃球場上退下,但魔術強森曾說:「如果我當時知道自己還能打籃球,或許不會退休,但我是不會後悔的男人。」退休之後魔術強森並沒有因此被病魔打倒,持續與愛滋病對抗,直到現在,56歲的他已控制病情多年,目前除了經商、擔任球評,更極力投身各種與愛滋防治相關的公益活動。

魔術強森生涯平均可貢獻19.5分、7.2籃板、11.2助攻,他曾拿下5座總冠軍,入選12次明星賽,拿下3次最有價值球員、3次NBA總冠軍最有價值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