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重溫1984年洛杉磯奧運 林華韋、趙士強開講

2016/05/15 18:42

趙士強和林華韋兩位名將話當年。(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1984年洛杉磯奧運,台灣成棒隊鏖戰至延長賽,艱辛以3:0擊敗南韓隊獲得銅牌,台灣棒球名人堂今天特別邀請林華韋和趙士強兩位當年國手,講述當時戰況和各自的棒球路。

當年奧運資格賽是前一年的亞洲棒球錦標賽,當年循環賽中日大戰時,台灣隊因趙士強再見失誤落敗,隔天台灣隊再對日本,趙士強擊出再見全壘打,一棒送台灣隊挺進奧運。

趙士強坦言,當年因自己失誤輸球,回飯店時曾經掉淚,當時教練曾紀恩曾私下安慰他。當時回飯店搭電梯時,巧遇日本選手和他說「謝謝」,這股怨氣隔天以再見全壘打爆發後,趙士強瀟灑地將擊出全壘打的球棒送給當時的日本投手。

現任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校長的林華韋,小學時期效力當時著名的七虎少棒隊,七虎球員個各有其綽號,林華韋自稱當時因為體格不如其他同輩、時常坐板凳,因此被稱為「深山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