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日本游泳新星萩野公介 再度挑戰美國飛魚

2016/05/17 10:0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游泳界新星、21歲的萩野公介,最近接受媒體採訪,並強調自己帶著大家寄予的厚望,在里約奧運游出好成績。2週前在東京舉行的全國錦標賽,萩野公介在4個項目上都達到奧運參賽標準,並且以1分55秒07的成績打破男子200公尺個人混泳全國紀錄。

萩野公介。(資料照,歐新社)

萩野公介上週也對媒體表示:「關於奧運最重要的一點是享受比賽。與其害怕,不如去擁抱這樣的好機會。如果能做到這點,壓力也就自然而然消失了。」

面對美國名將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和羅契特(Ryan Lochte),同樣參加男子200、400公尺個人混泳、200自由泳以及4x200公尺自由泳接力項目的萩野公介也不害怕。4年前菲爾普斯在倫敦奧運男子400公尺個人混泳第4名,就是以0.34秒輸給銅牌得主荻野公介。

去年在法國集訓時,萩野公介從單車上摔下,導致手肘骨折,並缺席2015年喀山游泳世錦賽,但現在他已準備好在奧運實現目標。萩野公介的願望是繼寺田登之後,成為日本第2位在奧運自由泳項目奪金的選手。1936年柏林奧運,寺田登曾在1500公尺自由泳項目奪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