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吳永盛、林庭謙歸國 暢聊美國籃球經

2016/05/17 16:40

兩位旅美小將林庭謙、吳永盛的父親都到場聽兒子旅美經驗分享。(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沙加緬度州大新鮮人吳永盛返台參加經驗分享會,看著一旁的學弟林庭謙也走在夢想道路上,吳永盛身為台灣第一位赴美求學的國中籃球員,他樂見越來越多台灣球員去美國追夢。

19歲的吳永盛自認,運氣好才走到了這一步,拿到NCAA第一級獎金,遇到好的教練,至於給逐夢的台灣球員什麼建議,他說:「先問自己有多想要來美國,有多想進步,因為這條路並非百分百成功保證。」

赴美就讀高中的林庭謙。(記者卓佳萍攝)

金華國中林庭謙跟隨學長腳步,他去年赴美,就讀肯德基州衛斯理基督高中一年級,他表示,自己心態變得更積極,看到隊友很強,也會不斷督促自己。

林庭謙父親是前裕隆籃球隊教練、能仁籃球隊林正明,林正明表示,希望兒子先把功課顧好,提醒他基本功不能忘,要再加強左手能力,「柯瑞也是這樣練的。」

沙加緬度州大新鮮人吳永盛。(記者卓佳萍攝)

吳永盛剛結束大學菜鳥球季,替補上陣的他平均繳出6.1分,他設定下一季目標,「我想爭取到先發機會與穩定上場時間。」

今年暑假吳永盛將帶領沙大來台參加瓊斯盃,他表示,心情很興奮,這是他國中畢業後,第一次在台灣打球,還有電視轉播,至於戰績如何,他並不在意,只是想在台灣球迷面前展現他的球技,帶給大家精彩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