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借對手球鞋穿 匈牙利選手獲奧運外卡資格

2016/05/18 10:2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匈牙利羽毛球選手莎蘿希(Laura Sarosi),世界排名第70名,很難打進今年的里約奧運。但因為在之前歐錦賽上所表現出的運動家精神,莎蘿希獲得1個里約奧運的外卡名額,完成奧運夢想。

莎蘿希(右)因為運動家精神得到奧運外卡資格。(取自網路)

歐錦賽女子單打,莎蘿希與德國選手、世界排名第26名的史娜希(Karin Schnaase)交手。因為雙方排名和實力有所差距,莎蘿希並不被看好能獲勝。第一局史娜希的球鞋壞了,她想申請離場到更衣室換球鞋,卻因規則沒得到裁判許可,隨後面臨被取消比賽資格的窘境。

莎蘿希的裝備提袋裡,剛好有雙與對方尺碼相同的球鞋,於是她大方地將球鞋借給對手。雙方經過3局大戰,最後莎蘿希還是輸球被淘汰出局,她的奧運積分也無法確保獲得里約奧運資格。

不過莎羅希的善舉,還是得到在場媒體與球迷的關注。德國羽協也主動聯繫匈牙利羽協,兩國一起向世界羽聯(BWF)請願。雖然她的積分不夠得到奧運資格,但因為在比賽中表現出的運動家精神,她現在確定獲得1個外卡名額,得以參加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