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捕手搭檔換人 陳偉殷一雪無三振之恥

2016/05/18 11:23

陳偉殷。(法新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陳偉殷本月7日首度對決費城人時,不但被狂敲11安打,更投出生涯第2場無三振先發,今天捕手搭檔改成馬席斯(Jeff Mathis)再戰費城人,反而繳出6局6K優質先發,一雪無三振之恥。

陳偉殷本季前6場先發,都是由瑞爾穆托(J.T. Realmuto)蹲捕,總計36.2局被敲40安打,送出24次三振,防禦率4.66。雙方最後1次搭配是出戰費城人的比賽,投出本季最慘烈的先發,並中止連續42場先發有三振紀錄。

瑞爾穆托是陳偉殷本季前6場先發的搭檔。(美聯社)

根據數據網站「Fangraphs」顯示,陳偉殷對費城人首戰的滑球使用率是本季單場最低,只有8.8%,變速球則是本季最高,高達26.5%,僅次於四縫線速球的38.2%,但效果並不好。

前役出戰釀酒人的比賽,馬林魚將殷仔的捕手搭檔換成馬席斯,滑球使用率調高到21.4%,僅次於四縫線速球的49%,結果投出高達12次三振,追平生涯單場最多次三振紀錄。因此,今天出戰費城人隊,馬林魚再讓馬席斯跟殷仔搭配。

馬席斯連續兩場比賽跟陳偉殷搭檔。(美聯社)

陳偉殷今天總計投85球,有18顆滑球,比例仍高達21%,其中4顆讓打者揮空棒,包括3次三振,全場則投出6局6K掉3分(2分責失)的結果,進帳本季第5次優質先發。

馬席斯與殷仔搭配至今的效果不錯,但他在打擊上則是繳了白卷,2次搭配的打擊成績是6打數無安打,還吃下4次三振,本季打擊率僅0.161,這是他跟殷仔搭配較不利的因素之一。

相關新聞

陳偉殷先發第8場 鈴木一朗終於貢獻1安】

馬林魚打線吞17K熄火 陳偉殷優質先發敗】

6局飆6K 陳偉殷優質先發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