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大滿貫處女秀李亞軒先盛後衰 女單會外首輪止步

2016/05/18 18:13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會外賽,新世代台將李亞軒首度站上大滿貫舞台,第一輪遭遇35歲的地主外卡老將、排名237的弗蕾茲(Stephanie Foretz),年輕15歲的台將先盛後衰,苦戰3盤仍以7:6(8:6)、3:6、1:6落敗,無緣開胡晉級。

小將李亞軒大滿貫初體驗,3盤大戰後吞敗。(資料照)

芳齡20的李亞軒,目前女單世界排名199,僅次前輩謝淑薇、張凱貞,潛力十足已被視為接班人。今首度與老經驗的弗蕾茲過招,年輕台將不但化解對手盤末發球,更在搶7搶救回3個盤末點,連得5分首盤到手。只不過次盤李亞軒陷入亂流,第5局先遭破發、又錯失回破機會,很快被弗蕾茲扳回一城。戰線拉入決勝盤,情勢已倒向東道主,李亞軒連丟4局被拉開差距,大滿貫處女秀最終受挫。

由於先前張凱貞也於女單會外一戰出局,本屆單打我國僅謝淑薇、盧彥勳2人,直接在女、男會內賽出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