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木村沙織帶傷上 日本女排5局逆轉勝泰國

2016/05/18 22:19

木村沙織右小指受傷還包紮上場。(取自影片)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役造成右手小指骨折,日本女排主將木村沙織今天第2局帶傷上陣,不只追平局數,還將比賽帶入賽會首次5局大戰,沒想到關鍵時刻泰國抗議不成連丟2分,讓日本6:12落後下大逆轉,15:13拿下第5局擊敗泰國。

里約奧運女排暨亞洲資格賽在日本舉行,8球隊將爭奪4張奧運門票,比起以往賽制,這次將先取亞洲成績優秀者再取賽會前3名前進奧運。

贏球後日本全隊在場中圍圈喊聲。(取自影片)

木村賽前仍在球員名單,但開賽時並未先發,少了這位接發球效率高達7成08的大砲,日本率先20:25丟掉首局,第2局木村重回賽場,馬上帶起日本氣勢25:23扳平比數。

泰國賽前雖已吞2敗,但防守韌性十足,快攻得分屢見不鮮,和日本又各拿下1局將比賽拉進第5局。

賽後泰國球員瑪莉卡(Malika Kanthong)難過落淚。(取自影片)

或許因地主壓力過大,第5局日本接發球表現失常,加上即將滿30歲的泰國歐努瑪(Onuma Sittirak)攻擊強勢,泰國率先得到8分,換場後依舊氣勢不減,一度取得12:6領先。

結果泰國教練賈提本(Kiattipong Radchatagriengkai)在12:8領先時單局被警告第2次換到紅牌,免費送給日本1分,氣勢也立刻逆轉,日本在石川優希看穿時間差攻擊下攔網得手,連下4分超前比數。

贏球後如釋重負的木村也淚灑球場。(取自影片)

抗議不成又陷入落後,賈提本繼續在場邊碎碎唸,結果單局被判罰第2分,日本兵不血刃拿到賽末點,最後以20:25、25:23、23:25、25:23、15:13奪下賽會第3勝,後天將對上強敵多明尼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