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像傻瓜也沒關係 「卡王」籌組台灣職足聯盟

2016/05/19 18:36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台灣足球一直有職業化夢想,不過始終未能如願,好球員只能選擇西進中國,曾透過代工信用卡、銷售球星卡起家的台商「卡王」張瑞宖,正籌組中華臺北(台灣)職業足球聯盟,目標2019年開踢,他說:「就算像個傻瓜也沒關係。」

張瑞宖過去因經商往返兩岸,看見中國足球風氣漸盛,點燃心中的足球魂,他曾在2008年欲推動台灣人組隊參加中超賽事,但因熟識的中國政界人物遭異動,頓失奧援而無疾而終。

但張瑞宖沒放棄,又開始籌組職足聯盟,中程目標希望台灣北、中、南、東部以及中國、日本、南韓和另一國家共組成8支隊伍,在2019年9月9日開踢,最後甚至擴展至12支球隊,實施升降制度。

張瑞宖表示,他從2011年就萌生想法,近期開始遊說足球界各方大老,他也知道目前台灣有城市聯賽、上班族聯賽、台灣冠軍足球聯賽等組織,只要能整合民間及協會力量,他已找到金主支援銀彈,他語帶玄機說:「中超一支球隊一年得花至少1億,就算是在台灣,我想5千萬也是不夠。」

「卡王」張瑞宖(左),正籌組中華臺北(台灣)職業足球聯盟。(記者林宗偉攝)

「卡王」張瑞宖,正籌組中華臺北(台灣)職業足球聯盟(記者林宗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