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鏞基9局開砲無用 統一5:6敗給義大

2016/05/20 21:54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義大

0

0

5

0

1

0

0

0

0

6

11

1

統一

0

2

0

0

0

0

2

0

1

5

10

1

勝投:羅力 敗投:吉爾 全壘打:楊承駿、鄭鎧文 MVP:楊承駿

第九局

9下

陳鏞基敲出陽春砲,將比數追成5:6落後,但義大取得2出局後再換羅華韋,解決代打鄧志偉,終場義大以6:5險勝統一。

9上

統一換上第4任投手邱浩鈞,同樣讓義大三上三下,下半局將進行最後反攻。

第八局

8下

義大換上林晨樺續投,順利讓統一三上三下。

8上

義大捕手林琨笙上場率先敲安,于孟雄執行犧牲觸擊戰術成功,護送林琨笙上二壘,張建銘敲出飛球出局,但陳韻文接下來卻對高孝儀投出觸身球,形成一二壘有人,統一再換上郭恆孝,才化解失分危機

第七局

7下

義大也換投,由賴鴻誠接手,不料他先對劉芙豪丟出保送,再被「鎧之巨人」鄭鎧文敲安,加上中外野手處理球有小瑕疵,劉芙豪跑回1分,林志賢接力再敲安,統一追成4:6,義大趕緊換上張耿豪,才止住獅隊攻勢。

7上

統一換投,派出陳韻文接手,讓義大三上三下,飆出2K。

第六局

6下

潘武雄一上場就敲安,但是高國慶卻擊出雙殺打,陳鏞基也擊出飛球形成3出局。

6上

義大2-4棒的中心打線再度三上三下,無功而返。

第五局

5下

林志賢一開始就敲安,企圖點燃獅隊反攻氣燄,但下一棒的劉育辰卻擊出雙殺打,壘上無人時林志祥再敲二壘安打,但羅國龍擊出飛球形成3出局。

5上

吉爾仍投的跌跌撞撞,三振林哲瑄後對藍少白投出保送,剛開轟的楊承駿敲出滾地球被美技攔截,將藍少白封殺在二壘,但林琨笙、于孟雄連2安還是打下1分,義大取得6:2領先。

第四局

4下

羅力先三振陳鏞基,接著劉芙豪敲出安打,但前次開砲的鄭鎧文敲出滾地球造成雙殺,形成三出局。

4上

義大中心打線2-4棒接連出局,無功而返。

第三局

3下

羅力持續好投,一開始就飆出三振,接著被林志祥敲出三壘安打,羅國龍遭到三振形成2出局,潘武雄選到保送,義大趕緊喊暫停,恢復比賽後再讓高國慶敲出滾地球出局。

3上

前一次敲出二壘安打的張建銘擊出游擊滾地球,造成守備失誤上壘,接著吉爾控球失準對高孝儀投出觸身球,「神拳」林益全敲出適時右外野安打打破鴨蛋,掉分後吉爾再對高國輝投出保送,形成滿壘後林哲瑄高飛犧牲打追平比數,藍少白吞下三振形成2出局,逐漸站穩先發的楊承駿敲出3分砲,義大取得5:2領先。

楊承駿敲出3分砲,逆轉戰局。(記者黃志源攝)

第二局

2下

「綠色坦克」高國慶率先敲安,雖然接下來2棒都出局,但扛下4番重任的「鎧之巨人」鄭鎧文一棒掃出左外野大牆,形成2分砲,幫助統一2:0領先義大。

鄭鎧文敲出2分砲,助獅隊率先打破鴨蛋。(記者黃志源攝)

2上

義大後段棒次上場打擊,藍少白、林琨笙雖然都有安打演出,但還是無法越雷池一步,以殘壘坐收。

第一局

1下

義大洋投羅力開局狀況不錯,讓統一吞下三上三下,其中開路先鋒林志祥遭到三振。

義大先發投手羅力。(記者黃志源攝)

1上

獅隊今推出洋投吉爾先發,義大開路先鋒「火哥」張建銘展現專打外國人本領,一上場就敲出直擊左外野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但吉爾隨後回穩,先讓高孝儀敲出飛球出局,接著林益全左外野飛球被美技接殺,高國輝也擊成高飛球出局,義大一分未得。

統一先發投手吉爾,今天投的跌跌撞撞。(記者黃志源攝)

賽前報導

義大犀牛今年在中信兄弟後面苦苦追趕,其中一個原因在於,除了對戰中信兄弟敗多勝少外,面對統一7-ELEVEn獅也沒有討到便宜,只能靠著從Lamigo桃猿手中多拿幾場勝利。本周末三連戰義大將遭遇統一,是爭奪季冠軍的關鍵,統一也有機會乘這個機會爭取拉近與前段班的距離。

首場比賽雙方都派出洋投先發,由羅力對決吉爾,兩人上周曾經同場較勁,當時羅力5局僅失1分,吉爾雖然投到7局,但失掉4分,最後義大就以4比1獲勝,羅力拿下勝投,吉爾則是吞敗。

羅力本季先發11場,僅兩場面對統一,都拿下勝投,對戰防禦率僅1.46。合計12.1局的投球只投出1次保送,沒有被擊出過全壘打。統一打線面對羅力也只有0.182的打擊率,特別是右打者遭到壓制,打擊率0.133,左打者則是較高的0.286,3名有對戰紀錄的左打者都有擊出安打,其中潘武雄5打數2安打表現較佳。

吉爾過去10場先發拿下5勝,面對義大是2勝2敗的對戰成績,防禦率5.79。義大打線面對吉爾有不錯的打擊表現,團隊打擊率超過3成,左打者高達0.364,右打者則是稍低的0.288。打線當中林哲瑄和林益全都有超過4成的對戰打擊率,兩人也都有全壘打表現;另外一名曾經從吉爾手中敲出全壘打的球員則是高國輝。

先發陣容

義大

棒次

統一

張建銘

1

林志祥

高孝儀

2

羅國龍

林益全

3

潘武雄

高國輝

4

高國慶

林哲瑄

5

陳鏞基

藍少白

6

劉芙豪

楊承駿

7

鄭鎧文

林琨笙

8

林志賢

于孟雄

9

劉育辰

羅力

先發投手

吉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