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當今最爛射手? 熱火總裁挺閃電俠:他會成長

2016/05/22 10:20

魏德未來可望再提升3分準頭。(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熱火季後賽雖被暴龍淘汰,但「閃電俠」魏德(Dwyane Wade)證明身手依舊,不過美國媒體形容魏德3分球命中率太差,並非好射手,讓熱火總裁萊里(Pat Riley)急忙喊話,認為魏德未來能更進步。

據統計魏德生涯3分球出手1357次,命中率僅28.4%,單季最佳31.7%,比起聯盟平均35%遜色不少,NBA紀錄中只有9人3分球出手超過1千次,命中率不到3成,魏德是現役球員中最低,史上只有巴克利(Charles Barkley)26.6%比魏德低。

熱火總裁萊里。(資料照,美聯社)

生涯季後賽3分球命中率不過32.6%的魏德,今年季後賽3分球23投12中命中率超過5成,總裁萊里看好魏德,未來3分命中率有機會上看4成。

「以前我看他出手就覺得不會進,現在只要他一投,我就會說有機會。」萊里對魏德充滿信心,他說:「當你每天至少練習20分鐘,一定會改變,搞不好他能成為4成命中率的射手。」

34歲後來到小牛,基德外線準度大幅上升。(資料照,路透社)

34歲後3分球能否再進化,美國〈CBS Sports〉用公鹿總教練基德(Jason Kidd)例子,他在生涯前13個球季,3分命中率僅33.3%,回到小牛後,基德在最後6個球季成長到37.8%,魏德若能增加外線威脅,能有更多空間中距離出手或切入突破,讓防守者更難預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