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沒在怕茲卡病毒 奧運快腿陳傑這樣說(影音)

2016/05/23 15:56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里約奧運8月5日揭開序幕,不過巴西仍暴露在茲卡病毒威脅中,此次支援代表團醫療後勤的長庚醫院,今舉行衛教宣導會,並邀來已拿奧運門票的男子400公尺跨欄陳傑、標槍黃士峰與會。

感染科陳南伃指出,茲卡病毒是由病媒蚊叮咬傳播,儘管症狀較登革熱輕微,但對懷孕婦女恐引發嬰兒小頭症,對運動員也可能造成神經性的傷害,目前暫無疫苗可供預防,此行遠征奧運,選手應盡量穿著長袖長褲,醫療團也會準備防疫包,包括防蚊液、乾洗手及體溫計,如選手自量體溫超過37.6度通報,醫療團將提供最即時有效的治療。

近日1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人「閃電」波爾特才打趣表示,他速度太快了,蚊子哪裡追得上自己;陳傑對此開玩笑說:「我沒波爾特那麼快,也不能像黃士峰可以用標槍射蚊子,看來我只能用跨的用閃的。」

已拿下奧運門票的陳傑(左)與黃士峰(右)與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總召林瀛洲合影。(記者林宗偉攝)

已拿下奧運門票的陳傑(右起)與黃士峰都是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的受益者。(記者林宗偉攝)

已拿下奧運門票的陳傑(左)與黃士峰都是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的受益者。(記者林宗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