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陳念琴寫歷史 台灣女子拳擊第一人拿奧運門票

2016/05/24 23:11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正在酣戰的哈薩克女子拳擊世錦賽,台灣好手陳念琴傳回好消息,她在8強賽力克強敵,順利搶下奧運門票,這是我國自1996年以後再度有人登上拳擊奧運舞台,也是台灣女子第一人。

台灣拳擊選手陳念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里約奧運女子拳擊參賽權3個量級共有36席,其中今年3月的亞洲/大洋洲區資格賽,取得各量級前二名可拿資格,無奈陳念琴與林郁婷都獲得第三名,必須去搶世錦賽各量級的4張門票。

陳念琴8強賽遭遇已在非洲區資格賽奪下奧運門票的摩洛哥瑪迪(Khadija Mardi),個頭矮一截的她毫無懼色,最終以3:0奪勝,陳念琴在裁判舉起自己的手表示勝利時,更興奮地仰天長嘯。

至於另一位也殺進8強賽的林郁婷,對手是曾在倫敦奧運奪金的英國亞當絲(Nicola Adams),雖然她整場比賽都展現纏鬥精神,還是以0:3不敵,無緣搶下奧運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